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

我從沒見過這樣的眼神

20080315大紀元時報 我從沒見過這樣的眼神
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

2008.03.15大紀元時報 

【大紀元3月14日訊】我是南方人,為了體驗寒冷的冰雪世界,去年一進臘月,我便去了大興安嶺地區的友人家。

氣溫在零下二十多度,很冷,穿著厚厚的衣服也沒有暖意,呼出的氣體很快在頭髮梢上結了霜。雪糕隨意的擺在街頭叫賣,好一個天然冰箱!冷則冷,卻沒有雪,不久前才下過一場小雪,因為冷沒有化去,零星的雪花點綴在松樹枝頭,像是裝點的聖誕樹。

友人說以往這個季節都要下幾場雪,前一場沒化,後一場又來了,所以林區的雪常要沒膝,那景致是格外美麗的。為了等到幾場雪,我住了下來。

林區冬季的生活很單調,整日悶在家裏,消磨時間的方式除了電視就是網絡。

那天,友人家來了一位特殊的親戚,三十歲的小伙子。我之所以說他特殊,是因為他沒有雙腳,用厚厚的車胎綁在膝蓋上,用兩膝行走,而且動作十分利落,一切生活都可以自理。他叫王新春,我們叫他小王。

我們在談話中,他常常會笑,那是一種怎樣的笑呢?孩子般的天真,很純淨,尤其是他的眼神,沒有一絲對自己不幸的怨氣和悲哀,反而充滿了一種悲天憐人的和善。我驚異了,一個這樣的殘疾人怎麼會保持這麼好的心態呢,還有這樣的眼神!

晚上,這個親戚成了我們談話的中心。我問友人:「他得了什麼病?沒了腳?」

友人說:「是凍的,不是病。」

「啊?」我睜大眼睛看著友人,友人沒有看我,說:「別提了……」

「怎麼會呢?怎麼可能呢?是喝醉酒倒在街上了嗎?還是……我實在是想像不出來怎麼會凍成那樣。」
友人說:「整個事情說起來,很慘,你真的要聽嗎?」我點點頭。

「他是個法輪功,法輪功你知道吧?」「天安門自焚!該不會……」

「別瞎想,不是你想的那樣,法輪功不是你知道的那樣。什麼自焚,那都是騙老百姓的,你想連普通上訪都是圍追堵截,誰還能大張旗鼓的到天安門廣場自焚?而且不過是幾秒的鏡頭,怎麼搶拍的到? 畫面又那麼清晰?」

「你是說,自焚是……」「是假的!」

「那他的腳?」

友人開始了講述,2002年的冬天,小王去山上發法輪功的真相傳單,被警察發現來抓他,他就跑。在一追一跑中他的鞋丟了,衣服也破了,後來他躲到山裡,警 察一直圍在那,當時的氣溫在零下三十多度。二天後,他被抓了,當時他的雙腳都凍殭了。他被帶到公安局,警察先是狂打他的耳光,打夠了以後,又往他凍殭了的 雙腳上澆開水……

實際上,在山上被抓的時候小王還能走路,雙腳並沒有完全被凍傷,而且凍的腳是絕不能用熱水的。但警察澆完開水後,又把他的腳泡在熱水裡,在他的鞋裡與肉還有冰相連的情況下,又強行把他的鞋脫下…….

回到家以後,他的雙腳和小腿都起了泡,經過幾個月的潰爛,到2002年11月,他的雙腳完全掉下來了。而且很長一段時間,傷口不能癒合,腳骨一塊一塊脫落,腿骨茬裸露在外,慘不忍睹。

聽到這兒,我的心忍不住的顫抖,可接下來聽到的,比這些還讓人心寒。

警察並沒有因為他殘疾了而放過他。他們經常到他家抄家,搶走他的收音機、錄音機,還要猛踢他已經傷殘了正在流血的雙腳,使傷口面積越來越大,經常炕上、墊子上、褲子上到處都是血。據說,警察邊踢他還邊說:「公安是國匪(即穿著國家公服的土匪),你不知道嗎?」

警察還不允許周圍的人去照顧他,把經常去他家的人帶到派出所逼供,用板凳打後腰,用槍托打小腿,並威脅恐嚇這些人,不許到煉法輪功的人家裏去。

後來他好不容易有了輪椅,又被警察搶去了,據說警察不願意他出門,怕別人看到後問起他的腿是怎麼沒了的。

小王爬到公安局去要輪椅,他們不還給他輪椅,還用鐵銑、木棍打他,後來因為圍觀的人太多了,才住了手。

輪椅要不回來,小王從此只好用雙膝爬行,但他用驚人的毅力學會了做很多事,已經生活能自理了。他的淒慘境遇令很多人同情,人們不斷給他寄來信件、匯款單和衣物等,但是這些也全都被警察給扣留了。

我怔在那兒,半響說不出話來。「中共怎麼這樣呀?!怎麼這麼壞呀!他也就三十歲吧?好好一個人,給弄這樣了?!這不是活土匪嗎?……我看他還真行,那麼樂觀,真看不出他有這樣痛苦的經歷。」

「信仰的力量!」友人停一下,重重的說:「真善忍的力量!」

聽完這些,再回想起小王的眼神,更加讓我驚嘆,在受到了這樣的不公和摧殘後,他還有那樣平靜、祥和的眼神。我突然想到了一個詞,這可能就是慈悲的眼神吧!

 

0 Comments: